更新日期:2010/08/12 03:21 張士達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張士達/台北報導】 

大陸票房導演馮小剛,在《唐山大地震》中起用自己的太太徐帆當女主角,一舉打破票房紀錄。但他說:「我拍不出深刻的電影。你是什麼人就會拍什麼片。有些人擅長拍人心冷漠,把美好砸碎,那我拍不來,我心裡有一把火,只會拍常人的感情。」面對各方反應,「我可以自信的是:這是一部有溫度的片,所以觀眾也給了一個有溫度的回報。」 

母親帶孩子 體會震痛 

徐帆在《唐山》中飾演面對生離死別與痛苦抉擇的平凡母親,很多唐山居民擔任臨演,演出了更真實的血淚故事。許多母親帶著孩子,在寒冷天氣裡裸身在泥濘裡拍戲,馮導問她們怎麼捨得,她們說,地震發生時她們就像現在孩子這麼大,她們希望讓孩子經歷一下當時感受。 

十年後再見 止不了哭

 

一場十年後墳上燒紙錢的戲,馮導請臨演一同在墳上想像向逝去的親人訴說心情,「現場後來從哭泣變為哀嚎,變成一條哭街。我跟他們說『停了』,他們說『你停了,我們停不了啊!』」

 

陶晶瑩同悲 數度哽咽

 

聽到這裡,座談會主持人陶晶瑩也身為人母,不禁數度哽咽。徐帆說,她拍完母女重逢的戲時,現場一片靜默,讓她納悶「過了沒有」,後來看幕後花絮,才知道當時馮導也在落淚,他說:「我當時覺得不大好意思,抬頭一看,工作人員也都在掉淚,我就放心了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