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0/08/17 03:04 李雨勳/綜合報導

中國時報【李雨勳/綜合報導】

 

導演馮小剛的《唐山大地震》擠掉張藝謀執導的《山楂樹之戀》,代表大陸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,馮小剛卻認為不妥,「我沒有任何看不上奧斯卡的意思,但我覺得《大地震》是拍給咱中國老百姓看的,去了也拿不了獎。」

 

《唐山》在大陸寫下票房新高,又獲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機會,馮小剛卻無半點興奮,他甚至認為沒必要報這個名,「我去了,也拿不了獎,甚至我覺得都不會入圍。拍電影這麼多年,要是連這個都看不出來,我不是白幹了嗎?」

 

相關人士透露,中國廣電局看了《唐山大地震》後非常喜歡,讓製作方華誼兄弟順利取得「申奧(奧斯卡)」資格,為符合報名程序,除婉拒威尼斯影展邀約,也積極安排9月在美國上映,台灣預定20日上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