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級星光大道 系列六強-腎病換來壞記性 陳珂冰被舞步整慘

更新日期:2011/01/26 03:17 張雅文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張雅文/台北報導】

 

陳珂冰來自馬來西亞的鄉村「斗湖」,靠種植可可、棕櫚樹維生,「那裡沒有賣名牌的地方,沒有百貨公司,去年才開了家樂福。」因為地方小,大家都知道她會唱歌,「小時候那些歐巴桑都跟我媽媽說,要我去參加兒童歌唱比賽,我每年都參加,11歲拿了冠軍就不敢再比賽,怕沒拿冠軍很糗。」

 

她愛唱歌,但沒勇氣當歌手,高中畢業到澳洲念大學,歌唱比賽被香港製作人相中,因為還在讀書所以沒簽約,不過多了不少演出機會。去年大學畢業,她參加星光海選,想圓夢,「畢業後只想做我愛做的事,不管這次比賽如何,我都想在台灣念書。」

 

她曾在比賽中唱〈You light up my life〉,獻給媽媽,當時在舞台上她情緒激動,「去澳洲的第一年,我就得了腎病症候群,很害怕,媽媽立刻到澳洲照顧我,那時我才知道媽媽對我的重要。」因參加比賽,她變得比較感性,學會表達情緒。

 

她個性單純,說話慢,「我不想給人錯誤的資訊,所以想一想才說。我的記性不太好,都記不住舞步,跟我吃的藥有關係。」因為腎病要長期吃藥治療,藥物的副作用是汗毛多、不可曬太陽,「還會影響記憶力,我以前念書都在菁英班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