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城武來針的為《武俠》自灸插喉

更新日期:2011/07/15 02:58 林志勳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林志勳/台北報導】

 

金城武在電影《武俠》中,必須倚靠針灸來治療身體舊疾和克制自己的惻隱之心,導演陳可辛安排一場他自灸插喉的戲分。他自爆,其實對針灸非常抗拒,更何況要拿20公分長針插自己!

 

硬著頭皮上陣

 

拍這場戲前,他和陳可辛商量可否刪戲,但看過劇本,發現這場戲非常關鍵,只好硬著頭皮上陣。金城武說,「我反覆問自己很多遍,真的要把針插在喉嚨上嗎?但陳可辛不停說服我說,有醫師在一定安全,我只好當自己在上一堂針灸課。」拍完後,他心有餘悸:「幸好淺淺插在喉嚨,我只想趕快拍完,不用老看著那些針讓我不安。」

 

陳可辛執導向來有「不用相同男演員超過兩次」慣例,但他為金城武打破規範。曾有好萊塢導演找金城武拍片,但因他在選戲方面挑剔,最後放棄赴美闖蕩的機會。其實,陳可辛這次找金城武合作,也很擔心他臨時改變心意,直到開鏡當天見他出現,才放了心。

 

可望4度合作

 

陳可辛欣賞金城武,他說:「跟金城武合作7年,完全沒有7年之癢。經過《如果.愛》、《投名狀》,到這次《武俠》,他的確是一位出色的演員,我們很快會宣布第4度合作。」被陳可辛點名,將接棒金城武後成為新生代巨星的阮經天說:「謝謝導演肯定,我會繼續努力,或許是我比較笨,一次只會想專心做好一件事,希望能呈現更好的演技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