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瓊瑤欽點訂做角色 班傑明回美前急轉彎

更新日期:2011/08/24 05:30 林淑娟、朱方蟬/綜合報導

中國時報【林淑娟、朱方蟬/綜合報導】

 

《新還珠格格》演員少了台灣味,使觀眾缺乏共鳴,除「小燕子」李晟曾在製作人柴智屏旗下7年、演過多部偶像劇,美籍老外班傑明也曾參加台視三立《超級偶像》選秀,但十強前就止步,瓊瑤看到節目後為他量身訂做角色。

 

四處嘗試為星夢

 

2009年,《超偶》製作人薛聖棻帶著被欽點的班傑明到瓊瑤家面試,他說,班傑明應該感謝他的上帝、多做好事,因為這機會不是一般人努力就可得到,當時瓊瑤在大陸選演員,很多人不得其門而入,他卻因平鑫濤看節目推薦給瓊瑤。

 

不過班傑明走紅也非全靠幸運,他說,2001年他在美國學了三個月中文,後來在澳洲結交許多中國人,開始瞭解中國並愛上這個神祕又充滿活力的國家。2006年他從美國楊百翰大學畢業後到大陸,為了當演員,先在上海等機會,參加東方衛視《創智贏家》進入決賽六強,最後被淘汰。

 

2008年,他到台灣繼續報名《超偶》,十強前敗下,隔年買了回美國的單程機票去好萊塢打天下,行前突然接到去瓊瑤家聊聊的邀請。瓊瑤對他說:「上帝關閉了你一扇窗,必會為你打開另一扇門。」他成了清宮戲第一個一線主角的外國人。

 

見本尊感動噴淚

 

《還珠》演員李晟、張睿、李佳航、班傑明昨結束8天7夜的台灣行,臨走拜訪了從未某面的瓊瑤,瓊瑤哽咽說:「我終於排上隊見到你們了!」大夥兒哭成一團。她也許諾:「台灣收視率破3(22日收視1.59)就邀請大家再聚!」

 

瓊瑤遙控選角、拍攝,對《新還珠》主角既熟悉又陌生,聚會中以角色稱呼,「瞧,我跟皇阿瑪拍照呢!」「嘿嘿,大家可羨慕我跟五阿哥勾勾手了呢。」「唉呀,這熱騰騰的小燕子跟我臉貼臉。」「哎唷,這爾康的電眼可得對鏡頭,太放電啦!」「斑鳩,你實在太高啦,我在你旁邊就更嬌小啦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