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章演活自閉症 李連杰一見就愛

更新日期:2010/08/25 03:04 朱方蟬/台北─北京電話採訪

中國時報【朱方蟬/台北─北京電話採訪】

 

大陸演員文章把中天娛樂台八點檔《蝸居》中的都市青年演得活靈活現,也演活了電影《海洋天堂》中自閉青年,獲上海電影節傳媒大獎「最佳男演員獎」,成為大陸新生代最受矚目的小生。

 

文章說:「一開始我完全不被看好的。年紀太大,又已結婚生女,又不會游泳,腳上還有一大片馬鹿(古代圖騰)刺青,跟這個角色差太多。但試鏡後老爸(李連杰)說戲不錯,就認定是我了。」

 

旱鴨子毅力十足,每天3000公尺的游泳練習,一個月後的泳技有專業水準,半年在北京自閉症教育研究所觀察自閉症世界。《海洋天堂》在香港上映時,許多人以為他真的是自閉症患者。

 

他對李連杰十分推崇:「他是個偉大、能指點我的人,男人該對家庭的責任、社會的付出,給了我很多啟示。」去年,他以首部電影《走著瞧》拿下上海電影節「最受關注新人男演員獎」,今年又以《海洋》稱帝,26歲的他事業正火,卻沒意氣風發的樣子:「我是一個特別沒有追求的人,現在慈善是主業,拍戲是副業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