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蝸居》登一姊變難搞 海清自爆改戲400場

更新日期:2010/09/20 03:00 朱方蟬/北京報導

中國時報【朱方蟬/北京報導】

 

以《蝸居》、《媳婦的美好時代》成為大陸經典「媳婦」的海清,19日為《蝸居》宣傳,她坦承接戲演戲很堅持,拍攝《鮮花朵朵》改了4百多場戲,也說《蝸居》之後,請她拍的戲都不夠好。

 

受訪規矩多 姍姍來遲

 

中天娛樂台八點檔《蝸居》女主角海清在北京接受採訪,經紀人事前要求12點的記者會1點前要結束,因為她要趕其他通告,直到下午1點半她才姍姍來遲,完全沒有表達任何歉意。

 

她說,一接到《蝸居》劇本,她完全被海藻(後由李念演出,備受爭議的二奶)角色吸引,「主軸全都包圍海藻,她才是女一號。」但劇組找她演海萍(海藻姊姊精於算計),她立刻表示不演了。「推了半年,製片到南京找我好幾回,一再強調海萍才是女一號,才是整個戲的方向。」她被哄得勉為接受,卻因此走紅,她不諱言拍《蝸居》之前她只是一般演員。

 

戶頭零存款 求援父母

 

成為一姊之後,她對劇本要求更不馬虎,自爆因強大的人情壓力接拍《鮮花朵朵》,拍攝時改了4百多場戲。「演員是鑽石,不同角色演出展現不同的切面,我是精美高質感的鑽石。」

 

成為大陸「媳婦」代名詞,單身的她感情生活如何?她臉色一沉,「我不談個人隱私。」接戲要求多,不配合綜藝節目宣傳,訪問不能提隱私等「難搞」行徑,海清解釋:「最困難的時候我都堅持過來了,沒理由不堅持下去。」她談起兩次戶頭存款變零,只能打電話跟爸媽要支援,溼著眼眶感慨:「有誰能像父母這樣,要兩千匯五千?」

 

來台宣傳 卻配合無間

 

訪問約半個鐘頭,經紀人打斷:「我們趕時間要先走了!」作風強勢,記者問大遲到原因,海清睜大眼表現詫異與無辜:「是嗎?早知道我可以不化妝先來受訪,不好意思。」不過,海清上次來台宣傳《媳婦的美好時代》時上遍中天中視綜藝節目,連最嚇人的《康熙來了》都捏著冷汗上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