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豆導Sorry吊胃口 趙又廷奪新演員獎

更新日期:2011/03/22 03:17 張士達、朱梅芳/綜合報導

中國時報【張士達、朱梅芳/綜合報導】

 

第5屆亞洲電影大獎21日在香港舉行,曾在金馬獎入圍飲恨的趙又廷,終於以《艋舺》抱回最佳新演員獎,導演鈕承澤(豆導)頒獎時刻意展現演技,打開信封時說:「趙又廷,Sorry嘍!」讓他當場體會了從落空到驚喜的三溫暖。

 

章子怡後台恭賀

 

《艋舺》這次共入圍男主角阮經天、新演員、攝影、美術指導、原創音樂等5項。正趕拍《痞子英雄》的趙又廷,為一生唯一角逐新演員告假出席,昨天亮拍完直接赴港,這是他最想得到的獎,特別感謝豆導與監製李烈,以及「太子幫」和劇組。章子怡在後台恭喜他:「我看了《艋舺》,特別喜歡你的演出!」

 

海爸暗爽兒得獎

 

爸爸趙樹海昨晚「偷偷關心」兒子拿獎,高興說:「新人獎很難拿到,機會只有一次,像我就沒拿過,多拿一個獎很好啊!」鈕承澤說:「趙又廷像是我的弟弟,甚至兒子,一度我認為他可能會囊括所有的新人獎,所以有時候很為他著急,我很希望這部作品能為他留下很好的紀念,今天終於實現了。」阮經天雖在影帝之戰敗給南韓河定宇,但為趙又廷得獎開心,因為證明了「所有辛苦的努力都不會白費」。

 

偉仔牽嘉玲出席

 

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以《挪威的森林》獲最佳攝影。梁朝偉難得陪入圍女配角的劉嘉玲十指緊扣出席,他已拍完王家衛的《一代宗師》,目前正在北京拍攝爾冬陞的《大魔術師》。馮小剛導演的《唐山大地震》獲亞洲電影最高票房獎,他當場宣布捐款50萬人民幣(約225萬台幣)給日本賑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