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馮小剛激賞 東方卓別林譽葛優

更新日期:2011/04/05 02:28 朱方蟬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朱方蟬/台北報導】

 

4月2日影響世界華人盛典文化藝術領域大獎上,馮小剛頒獎給葛優卻遭調侃電影《唐山大地震》用了陳道明沒用葛優,馮說:「找東方卓別林演合適嗎?」道出葛優與陳道明不同的戲路。

 

56歲的陳道明與54歲的葛優在北京同一社區,葛優是馮小剛御用演員,連續演三部賀歲片,被稱「賀歲帝」,陳道明在《唐山》後銷聲匿跡,休養去了。曾與兩人合作的女星劉蓓說:「葛優老謀深算,陳道明童貞接近純粹。」

 

大陸女星宋丹丹日前公開讚陳道明的魅力,「當妳認識陳道明,妳要是不愛上他,那妳一定是缺乏自信,道明,你的返璞歸真讓人驚歎。」陳道明的低調,或許因他演出總是耗費心力,「我很清楚第二個我在一旁,靈魂出竅的感覺,就是我最好的狀態。拍戲是不自在的,要受各方約束,所以每拍完一部戲總得休個一、兩年。不是積蓄能量那麼高尚,我就是想自在。」

 

他彈琴、看書、發呆,當年陳凱歌邀他演《梅蘭芳》,正值他休息成就了孫紅雷。他籌畫3、5年後退休,「以前跟製片友人開玩笑,我不做的那天,跟這個行業一點關係都沒有了,在任何活動上也見不到我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