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攝影中彈不支 莎莎大喊「你給我吸氣」

更新日期:2010/09/21 09:55 編譯組/綜合報導

TVBS「食尚玩家」製作團隊廿日驚魂未定的訴說印度新德里槍擊事發經過,主持人莎莎表示,遭子彈射進右腹的攝影師柯強,一度「快吸不到氣」、「瞳孔失焦」,讓製作人「好怕失去他」。

 

中央社報導,「食尚玩家」六人外景小組十八日晚間抵達新德里,十九日上午搭中型巴士抵達知名地標賈瑪清真寺三號門後,執行企畫阿松先跟中文翻譯黎明入寺勘景,攝影師柯強、古澤為隨後拿起攝影機,下車準備開鏡。

 

當時天空飄著細雨,一行人撐著傘下車,約半分鐘左右,被後方巨大「鞭炮」聲響吸引住,忍不住停下腳步。

 

阿松說:「我看到小古(古澤為)丟下雨傘,右手掌貼著後腦勺,鮮血直流,這才發現遭槍擊,趕緊叫大家躲避。」

 

清真寺門前原本停放三輛中巴,一行人下車前,中間那部才剛開走。外景隊成員下車後就站在開走的中巴所留停車空間裡。阿松說,用白色布巾蒙面的兩名槍手共乘一輛機車,直接騎到兩輛中巴中間對他們開槍掃射。

 

阿松說,「我看到他們用的是槍管有洞的那種自動步槍,過程中還卡彈卅秒左右,趕快找地方躲。」

 

阿松與製作人唐千代、攝影助理阿平躲到鄰車前方,柯強、古澤為和莎莎則趕緊衝上車避難,柯強就是在轉身重登中巴時右腹部中彈。

 

柯強一上車便倒坐下去,莎莎趕緊幫忙止血。「強哥(柯強)突然說『我快吸不到氣了』,我抱著他,對他大喊『你給我吸氣』!」莎莎坐在加護病房外回憶時,仍心有餘悸。

 

在車外的阿松等三人這時聽鄰車司機說「槍手走了」,他們趕忙衝上中巴。阿松聽柯強直喊「肚子很痛」;又發現他「眼神很空」、「眼睛都沒有對焦」。阿松二話不說,先拍打柯強的臉讓他提起精神。

 

嚇呆的中巴司機這時還瑟縮在車後方。阿松大叫「開車」,司機才用爬的坐上駕駛座發動引擎,往醫院奔馳。

 

翻譯黎明臨危不亂,先撥打警局報案電話,印度警方立刻出動,一路幫忙趕走人力車、摩托三輪車等「路障」,讓中巴迅速抵達醫院。

 

受傷的兩人經過急救幸好都已脫險。莎莎說:「看到他們兩個都沒事,我的心才放下來。」歷劫後,她跟另外三名團員在加護病房外輪流守候,希望「強哥」趕快恢復,大家早日一塊回台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