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少彈琴換飽餐 今1片1億

更新日期:2010/09/20 03:00 葉宜欣/專訪

中國時報【葉宜欣/專訪】

 

一部電影片酬2300萬人民幣(約1億台幣),一年接3部片,甄子丹坦言17、8歲學武時,窮到連飯錢都付不出,靠在飯店彈琴,換一頓晚餐。

 

新片《精武風雲:陳真》,最初以他彈琴為宣傳,不過片中只是驚鴻一瞥,明明會彈蕭邦〈幻想即興曲〉的他,竟只是彈了幾個單音。他笑說:「是我建議導演這樣安排的。他本來想,陳真去了歐洲戰場當華工,回到上海後藉此展現藝術品味,我說,沒可能去了趟法國,回來就變成李雲迪或郎朗吧!」

 

他17、8歲時到西安拜師學藝,窮到沒錢吃飯,「我看飯店有架鋼琴,就彈了起來。經理聽後說,恰好琴師生病,若我代替他彈3星期,每天都能吃飯店的自助餐。」他說,雖然沒當成音樂家,現在仍常彈琴自娛。

 

今年連接《關雲長》、《武俠》和《大鬧天宮》3部新片,他說不擔心接片超量:「我這幾年的創作靈感,是累積20年的高峰,最飽滿的時刻,只要班底配合得好,肯定有火花,我不認為一定要少拍片、3年拍一部,才能叫好電影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