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鈕承澤沒安全感的豆子 落馬治癒心結

更新日期:2011/03/10 02:54 張士達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張士達/台北報導】

 

艋舺》去年票房風光,但從台北電影節到金馬獎的得獎成績不如預期,就連金馬獎宣布影人票選的「影史百大華語電影」名單也缺席。經過一連串的落馬,讓導演鈕承澤了解心底渴望肯定的情結。

 

「以前的我真的會被弄到,現在不會了。如果你們為我不值,我很感謝,但我真的不覺得我的價值被這些事情決定。我很清楚自己電影的好。」

 

沒拿金馬深受打擊

 

他從弟弟出生後就覺得大家不喜歡他,長大後仍充滿不安全感,渴望別人的注意與肯定。金馬獎的失落當時讓他深受打擊。「我從小是功課不好的壞學生,看別人上台領獎很羨慕,如今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,以為可以上台謝謝該謝的人,讓媽媽與在天上的爸爸外婆外公驕傲。我承認當時是有傷口的。」

 

小天謝詞讓他受傷

 

就連金馬獎那天阮經天得影帝的謝詞,都讓在電視機前的他很受傷。「他演的時候,我把畢生功力在背後源源輸入給他,但他只說了『謝謝烈姊、豆導』,所有演員都會謝謝導演啊。他如果多說一句『豆哥我們做到了』就好了。但我很清楚他完全沒有問題,問題在我,我仍是一個充滿不安全感的小豆子。」

 

他後來勉強去了慶功宴,跟小天抱在一起一直哭,那一刻其他都不重要了。「我對他沒有情緒了,反而是看到自己的傷口與不足,原來那麼在意別人的肯定與尊敬,希望自己是深愛的人特別的唯一。透過金馬獎的經驗,我才放下並治癒自己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幻想的電視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